相棒拍攝相關訪談

一開拍就是十幾分鐘不間斷,鏡頭需不時移動採用一鏡到底的拍攝模式

 

Q.為何要採取這樣的拍攝方式?

 

導演 和泉聖治:

一鏡到底的拍攝模式,可以製造出畫面的緊張感

在觀看的人,也會因此不自覺的全神貫注,傾心聽著右京先生不絕於耳的精闢推理。而且因為水谷豐先生可以處之泰然地說出長達10-20分的台詞,正因有著這號人物,喝茶聊天也能創造出緊張感,為維持著這樣的臨場感, 一開拍就無法停下來了。

 

Q.一次背起十幾頁的台詞,到底是如何背起來的呢?

 

水谷豐:

有容易背的台詞,當然也有難背的台詞......

在自己心中,把故事和至今所發生的事物連結後多少會留有印象,

在真的沒辦法的時候,想一下台詞就會自動記起來,

但也有自己無法整理好,真的毫無印象的時後會完全記不起台詞,

這其實真的還蠻難的,因為一定要把人的感情關係說明交代清楚,而這類的台詞又相當的多….

 

寺脇康文:

像是案發現場、幾點幾分之類的,還有一些名字之類的

   

Q.對二位來說遇到「相棒」這樣一部作品,在各自人生當中有著甚麼樣的意義嗎?

 

水谷豐:

一開始就覺得是包含了自己現在、過去和未來的一部片,在跟製作人的接觸,

還有腳本的精彩度以及和泉導演嚴厲精明絲毫不苟的指導下,在「相棒」中還有寺脇康文這樣一位演員在我身邊。

   

寺脇康文:

無疑的當然就成了自己的代表作,覺得能演出這齣戲真是太好了,另一面也覺得應該就是註定要遇上的,人生中的一個必然。

 

Q.據說右京先生在電影版開拍時,說了好幾次會有人來看嗎? 之類懷疑的話

 

水谷豐:

只有四次

 

寺脇康文:

我只說了兩次,一開始覺得這樣會看不到一部完整作品的精髓,不過到了第二次討論就漸漸覺得或許能因此吸引更多人來看

水谷豐:

是部好電影,就會想一而再 再而三的去看它,如果真能變成這樣的話就好了

 

 

Q. 相棒partners西洋棋殺人事件即將正式上映,有甚麼精彩可期的地方嗎?由二位來看的話?

 

水谷豐:

首先希望大家看的時候不用想太多,就當作一部電影去看就好了(是因為擔心電影背景中引用真實發生的政治敏感話題與社會批判話題嗎?)

 

寺脇康文:

對於長期支持相棒的各位觀眾來說,應該也會覺得能拍成電影真是太棒了,聽過傳聞而沒看過的人來看,也可以藉此了解「相棒」這部作品所描述的世界。

 

Styling  (服裝造型) 說明

拍攝時期劇組辦公室服裝間,堆滿的盡是右京先生跟阿薰的大量服裝,

首先是右京先生英國紳士風的西裝,再來是阿薰的軍裝外套

而這兩人的服裝造型師就是 齊藤 真喜子。

右京先生的服裝設計概念就是英式傳統風格,因為沒法走太流行的樣式,所以會加些懸掛物做點綴,還有就是領帶的樣式,全部統一是動物花樣的,這可是近來最夯的喔!! 右京先生真是潮男呢

 

另外說到阿薰的裝扮,不要看他總是披著軍裝外套,其實都是各種不同樣式的喔!

你有發現到了嗎?

到底是如何選擇衣服的款式的呢?

另如有一場戲,一開始我們選用了一般的褲子,

但想到阿薰喜歡把手插進口袋裡,所以最後就選擇了讓手容易插進口袋的褲子,

果然就如同佐藤設計師所預料的,在這一幕中阿薰確實把手插進了口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tners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