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棒》的好看之處……

本文就從第四季第 19 話的故事談起。

一位叫月本幸子(鈴木杏樹)的女人,她的人生境遇充滿著倒楣與不幸。丈夫死後為了生計與債務,委身成為黑道大哥的女人,有一天她終於發現原來丈夫的死,禍首竟是這位黑道大哥,於是她擬妥計畫,機票和假護照都弄好了,並決定當天開槍射殺黑道大哥後立即潛逃海外,重新開始新的人生。

黑道大哥真的被她幹掉了,而幸子也正開車往機場的途中,眼看計畫滿順利的,豈料途中車子拋錨,又好死不死踫到熱心且雞婆的薰和右京,在不知道對方是刑警的情形下,幸子當然是樂意接受對方的幫忙,送她到機場。問題是犯罪者遇到右京是註定不可能全身而退,衣服和行理箱等的蛛絲馬跡被查覺了,缺的只剩直接証据,最後,都到機場了,但就差這麼一步,幸子還是法網難逃

這個故事還沒完喔,後續的發展來到第六季(第 11 話和第 12 話)。入監服刑的幸子表現良好,離出獄只差幾個月了,身心狀況良好的她卻在某一次例行的健檢中被認為身体有異狀,需戒護保外進一步做診療。幸子和另一位混幫派的女受刑人春麗(MEGUMI 飾)在一起前往保外就醫的途中,車子突然被攻擊,有人劫囚,幸子雖百般不願,但仍舊被拖下水,只好跟著春麗和劫囚犯一同逃亡……

 

警方開始出動逮人,目標則鎖定春麗那位曾在台灣混過黑道的父親,此外,監獄內是否有內神通外鬼的勾當也是調查重點,而演到最後的結局當然還是法網恢恢

看似很普通的故事,好看之處在哪?

 

.很有人情味的結局:編劇顯然很了解觀眾的心情感受。因為這位幸子小姐是久違螢幕的鈴木杏樹主演,劇中幸子的遭遇和鈴木杏樹的好感度本就很能引起觀眾的共鳴,所以在第四季第 19 話的最後,右京告訴幸子,妳的人生並沒有不幸,唯有接受司法審判後,未來才能心安理得過幸福的人生。聽起來雖是官話,但好消息是那位黑道大哥並沒死,所以幸子只算是殺人未遂,而且其情可憫。嗯,滿有人情味的,感覺就像古畑任三郎遇到鈴木保奈美那般,探案歸探案,觀眾的感受和想法還是得顧。

.應觀眾要求的續篇:月本幸子近況如何?幸福的人生是否會降臨?還有觀眾想再看到鈴木杏樹啦,所以第六季再做近況報告,這回不但一口氣連續兩集讓觀眾看得夠,而且還搞個越獄逃亡的大噱頭。

.佈局推理有顧到:《相棒》之所以口碑滿載,簡言之就是編劇從不打混,以「月本幸子」這個故事而言,續篇的誕生不僅只是滿足觀眾要求,情節的發展,特別是「推理」這個項目水準絕對不能降。續集這個越獄篇,劫囚案發生沒多久,「相棒」二人組立刻就察覺有異,內情恐不單純。看似被拖下水的幸子,原來才是劫囚犯鎖定的目標,春麗根本就是個晃子!推理至此,那幸子將會面臨更大的危險,因為幸子殺人未遂的黑道大哥還沒死啊,右京和薰可得趕快去救幸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tners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